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

台灣taiwan---天氣篇

昨天晚上颱風蘇拉登陸
(大家都會給颱風取很多很好聽的名字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=.=)


是個中度颱風,而且帶來超大豪雨
我早上起來準備去上班的時候,老闆娘突然打電話來
“喂喂~Louis~今天雨超大的,所以不用來上班喔!明天再注意天氣預報”
所以我無緣無故就放了一天的假 (yeeepi!!! >u<)


也因為閒著沒有事情做,所以呢
我就來更新部落格啦 :)


關於第一篇我想了很久
結論---->就讓我很陽春的來介紹台灣唄
因為部落格裡明年要來旅行的朋友不少。在旅行時,天氣可是影響心情的重要因素啊
瞭解了天氣,也可以準備要過來的時候的衣物、物品

台灣的地圖

如果你問我馬來西亞和台灣距離多遠的話,
大概是3,243公里(km),而且這個是機場到機場的距離說


台灣是一個有四季的國家
而且從台北到台南的天氣是有差的,越往南部就越暖和喔~

季的話只有比較高的山才會下雪(合歡山、雪山、玉山)
合歡山
雪山

在平地可能就15、6度
一有寒流來也可以降到2~3度 
(每次都冷死我們又不下一點雪給我們看,氣!−_−)
大家可能會以為冷冷的,應該和genting差不多
但是,這裡的冬天非.常.潮.溼.!!!潮溼到你的衣服晾三天都不會乾
而且怕冷的人都會穿得像粽子一樣,包緊緊才出門 
但是雖然冷冷的很討厭,大家也會在這個時候泡溫泉呢~很舒服的哦!
這個時候來的朋友可以體會一下冬天,也可以上山看雪景。
但是要注意做好保暖、還有臉部、身體的保濕工作哦!這個非常重要!
因為冬天一到,皮膚會變得很乾很乾!
雖然是冬天,但是防曬還是不可少
因為很多時候冬天太冷,大家一看到有太阳就會去晒太阳,而不小心曬黑啊

天的話,我只能說好的時候非常好,壞的時候非常壞
好的時候呢~氣候宜人~20幾度的天氣~涼涼的~也會有太陽~
壞的時候呢~冷不防來個梅雨,下下下下個好幾天
大家看到電影電視裡面會有人在春天的時候撲蝶,我想很多人都不可以理解

但是想象一下,冷冰冰的冬天終於走了,天氣也會變得很好
每一天大概只有20度,
藍藍的天,白白的雲,青青的草
終於可以穿得自在一點的衣服出來曬太陽
突然看見有好多好多好多的新生蝴蝶 (真的很多,我曾經看過10幾隻一起在草叢)
你就會忍不住想要跑上前去弄他們一下 >///<
而且在春天台灣也會放“春假”,長短就不一定
冬天走了,好天氣來了,大家當然就想出來玩啊
這時候就會有很多“音樂節”例如很有名的就在南部墾丁的“春吶
還有很多人會去採海芋、賞花
這時候來的朋友大概只要幸運地避開梅雨季~大概就完事okay了吧?
哈哈~但是有時候還是會突然很冷哦~

就是一個字,
有多熱有多熱?(會比馬來西亞還熱咩,是很多人問我的 ` > `)
我就會回答比馬來西亞還熱 >口<
你們就知道了(還記得我去年熱到躲回馬來西亞)
而且因為台北是盆地,所以會覺得悶悶的
無風,身上還會黏黏的 /___\
今年夏天最高已經飆到38度 Orz
熱到我學校的LED顯示板都秀逗了
而且還會時不時給你來個台風,
讓你哪裡都去不了
風很大很大,雨也很大很大
    人家說:“太瘦會被風吹走,在台灣是真的會發生的”
但是好處是,適合馬來西亞人啦 :D
來旅行也可以買到很多適合在馬來西亞的衣服、保養品、化妝品。但是台灣的太阳很毒辣,請記得防曬搽gaogao,也不要忘記撐陽傘

(對於夏天的不滿發洩完畢 :D)
這時候在一些地方會有很漂亮的楓葉喔
感謝via的部落格照片
除了天氣會不錯~
還可以吃到螃蟹啊~~~~
螃蟹的季節~~ :3
而且我都會趁冬天還沒有來之前,到處在走走玩玩啊

畢竟這一篇還是陽春介紹篇
不敢長篇大論
有問題的同學還是可以問我喔~~~~~

現在外面風真的好大好大好大
窗口都在搖
好恐怖啊~媽咪~~ T.T
ps:剛剛宣佈了颱風假~明天不用上班哦~~~~~~~~


12 則留言:

  1. 赞赞赞~~~对了,你是一面工作一面念书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你喜歡~ (^^)
    我實在讀書~暑假因為要忙著籌備迎新~
    就在學校附近找了輕鬆一點的工讀~
    不然會變成米蟲~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哦,喜欢喜欢·~~可以好好计划~~XDD
    话说mm要小心台风哦~~ =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喜歡啊~ :DDD
      如果見證過台灣的雨天就會知道旅行天氣真的很重要~
      我會小心台風的~一整天都躲在宿舍說~XD

      刪除
  4. 喔秀秀~跌倒了...
    台灣怪裡怪氣的天氣現象還滿多的...太佩服大家的適應能力啊~
    希望大家年年都平安! \\^o^//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的!
      我都很好奇我台灣的同學怎麼可以適應得了他們的天氣
      他們都說習慣啦~
      我到現在還是不習慣啊~

      刪除
  5. 看了楼楼的天气篇。
    不容易,在马来西亚就不用准备太多的衣衣。
    TSHIRT + 短裤就可以出门了。

    不过偶而可以穿着寒衣,打雪战也不错。
    可惜,台湾得上山打罗~

    楼楼的老板娘很好吔~
    这里哪有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而且每一次一換季節~就要換衣服~
      是蠻煩惱的~ /___\

      下一次我介紹我工作的地方~
      是貓咪的主題餐廳哦~

      刪除
    2. 哦~猫咪餐厅?
      很好吔~
      台湾就像日本一样。
      有好多主题餐厅,咖啡座什么的。
      特色店也会美化生活的。

      马来西亚何时才能开放?
      还久吧。

      刪除
  6. 台湾下雪只在山上 楼主会不会特地去山上玩雪啊 XP
    对咯~想问下你是读海青班的还是读侨大在读台湾大学的 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到現在還趁下雪的時候去山上玩誒~
      因為我都會在寒假的時候回去馬來西亞~
      我是讀了僑大再過去大學的~
      怎麼了嘛? :)

      刪除
  7. 9月尾属于什么天呢?
    那个时候还买得到换季的便宜衣服吧? XDD

    回覆刪除